气血美颜色

气血美颜色

春季活血养精气─气血美颜色

春分时节中,人体血液也正处于旺盛时期,在此节气的饮食调养,首重补血养气。

春季总感觉有疲劳感,短时间疲劳只要休息充电、调适一段时间就会恢复。但是有些人无论晚上睡再多,起床没多久却还是呵欠连连。

其中以25~45岁的上班族居多,男女比例中女性族群高出2倍,原因除了劳累、压力带来的影响,也跟女性容易贫血有关。

“血”是生命活动的重要基础物质,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,内至脏腑,外达皮肉筋骨,都需要“血”不断地对全身各组织器官进行充分的供给和滋润,以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。

每当感到手脚冰冷、畏寒、气虚疲倦、以及有嗜睡症状,都可饮用这款,由内补血养精气!

药材功效

当归:分为以补血为强的“当归身”和以活血化瘀为主的“当归尾”,合起来叫“全当归”。当归具补血、活血功能,若有颜面血色不足、指甲容易泛白、手脚冰冷,都可使用。

川芎:能活血行气,袪风止痛,处理疼痛、经络不通或气血不顺等症状。一些头部疾病,如视物不清、耳背、头痛、头晕脑胀、肩颈酸痛等症状,可考虑用川芎。

熟地片:以滋阴养血为主,体质较虚、怕冷的患者可用熟地。可养阴补肾、填精,主治血虚所致面色萎黄、头昏心悸;肾精不足之腰膝酸软、头晕目眩、须发早白;肝阴不足之双目干涩、视物昏花。

芍药:白芍可养血调经、平肝止痛、敛阴止汗;赤芍有清热凉血、散瘀止痛的作用。两者有一共通特色,就是可让气血畅通、舒缓血管和经络。

冬虫夏草:冬虫夏草具有抗疲劳的功效,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,具有抗疲劳的效果。能增加免疫系统细胞、组织数量;并有效的促进抗体生成;以达到增强免疫力的功能。

材料

气血美颜色茶包、150c.c热水。(可依个人喜好添加红枣、枸杞少许)

作法

  1. 准备150c.c热开水。
  2. 将气血美颜色茶包放入杯中,加入150c.c热开水冲泡3~5分锺即可。

药膳功效

养颜美容、营养补给、 促进新陈代谢、健康维持青春源头、女性调节生理机能。

适合什麽样的人?

适用于3类体质的人:血虚体质、气虚体质、肾虚寒冷体质。

其实男性同样可以服用气血美颜色。男性如果常熬夜、饮食随便、受伤出血过多以及减重方法不对,也容易血虚。男性肝血虚也可用饮用补血养精气。

注意事项

正在感冒当中、体质较燥热、肠胃虚弱容易腹泻者、生理期期间及怀孕妇女避免使用。

容易牙龈出血、撞一下就破皮流血且不易止血的人,或是月经量过多者,不适合饮用。

因为此品有活血养血的作用,会让出血情况更严重。刚拔牙、或做完手术的病患同理也不适合。

仁心食堂

中医自古以来就有“药食同源”理论,又称为“医食同源”。《黄帝内经·太素》一书中写道:“空腹食之为食物,患者食之为药物”,许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药物,食物和药物同样能够防治疾病。

仁心食堂出于推广并教导民众在日常如何借由简单的食疗,达到预防强身的作用,并且介绍各类食材或中药的功效,民众可以轻松入菜。

  Since 1995

内科、妇科、儿科、伤科、针灸科

中国的医学师法天地,讲究内外调和,顺应自然:一如仁心医疗体系之所以以仁心为名,即是感念天地有情,令万物生生不息,仁心联医立愿以医术济世,创造更完善、亲切的医疗服务与文化,以满足大众对于医疗、健康与养身的需求。


全民健康保险

服务内容







分院信息

  院所介绍

我们在新北市、桃园市、台中市设有服务据点




  看诊进度

网页、手机、电话查找看诊进度,快速又方便


医师信息




最新消息




新型冠状病毒 COVID-19



养生保健


  仁心食堂

药食同源,空腹食之为食物,患者食之为药物

  五季养生

春养肝、夏养心、长夏养脾、秋养肺、冬养肾


  百草学堂

百草之类,皆有补益,医人采掇,成为良药


仁心联医

教育培训

人才招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