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膳排骨

藥膳排骨

秋冬進補好食機─藥膳排骨,男女老少都適合

天氣漸涼,總覺得手腳冰冷,或是腦袋昏沈嗎?透過藥膳溫補,溫暖身子還能預防疾病和養生調理。

藥材功效

黃耆─ 是中藥的百藥之長,能補氣升陽、利水消腫,對於氣虛弱出現倦怠乏力、下墜等症狀有幫助,比如因脾氣虛而久瀉、脫肛,內臟下垂者,能補中益氣。

川芎─ 增強血液流通,有明顯的鎮靜作用,也具有祛風止痛作用。

熟地片─ 補腎、強心利尿、抗衰老、降低高血壓、增強免疫力、養血補虛。

當歸─ 補血、調經止痛、活血化瘀、潤腸通便、抗衰延壽。

材料

排骨300g,藥膳排骨藥膳包

作法

  1. 排骨洗淨後,先用沸水川燙,撈起瀝乾備用。
  2. 將川燙好的排骨加入藥膳排骨藥膳包煮沸,然後轉小火慢燉30分鐘即可。

藥膳功效

此味藥性溫和、美味易入口,而且可以強健筋骨、養心安神、調理脾胃,最佳的食療補養方式。還可改善血液循環、改善手腳冰冷。

排骨含豐富的蛋白質,適量食用可以潤腸胃、生津液、豐肌體、澤皮膚。

適合什麼樣的人?

倦怠、月經失調、四肢冰冷、貧血症、過勞、神經痠痛。

仁心食堂

中醫自古以來就有「藥食同源」理論,又稱為「醫食同源」。《黃帝內經·太素》一書中寫道:「空腹食之為食物,患者食之為藥物」,許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藥物,食物和藥物同樣能夠防治疾病。

仁心食堂出於推廣並教導民眾在日常如何藉由簡單的食療,達到預防強身的作用,並且介紹各類食材或中藥的功效,民眾可以輕鬆入菜。

  Since 1995

內科、婦科、兒科、傷科、針灸科

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,講究內外調和,順應自然: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,即是感念天地有情,令萬物生生不息,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,創造更完善、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,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、健康與養身的需求。


全民健康保險

服務內容







分院資訊

  院所介紹

我們在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




  看診進度

網頁、手機、電話查詢看診進度,快速又方便


醫師資訊




最新消息




新型冠狀病毒 COVID-19



養生保健


  仁心食堂

藥食同源,空腹食之為食物,患者食之為藥物

  五季養生

春養肝、夏養心、長夏養脾、秋養肺、冬養腎


  百草學堂

百草之類,皆有補益,醫人採掇,成為良藥


仁心聯醫

教育培訓

人才招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