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全大補湯

十全大補湯

氣血雙補還能溫陽禦寒過冬天 - 十全大補湯

平時生活壓力大,過度勞累往往導致氣血兩失、體質虛損,又遇到冬季溫差大,身體免疫力不足容易導致病邪入侵,這時十全大補湯作為冬令進補最合適。

而且對於產後或病後體質虛弱、胃腸功能差、貧血、皮膚枯燥等問題的人,也有不錯的效果。~

藥材功效

杜仲:補腎、保肝、通便利尿、降低膽固醇和降壓功效、加速新陳代謝。

黨參:具有補中益氣、健脾益肺之功效。可增強免疫力、擴張血管、降壓、改善微循環、增強造血功能等作用。

當歸:補血、調經止痛、活血化瘀、潤腸通便、抗衰延壽。

甘草:抗炎抗過敏、護肝養肝、保護胃腸健康、止咳祛痰。

材料

土雞肉 300g,十全大補湯藥膳包

作法

  1. 土雞肉洗淨後,先用沸水川燙,撈起瀝乾備用。
  2. 將十全大補湯藥膳包的藥材加入 800c.c 的水先熬煮 45 分鐘。
  3. 再將川燙過後的土雞與藥湯一起熬燉、大火煮沸轉為小火,大約燉煮 45 分鐘即可。

※ 肉類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改為排骨、羊肉等食材。

藥膳功效

治氣血兩虛、心肺虛損、促使胃腸吸收營養榮於肌膚、能大補氣血,冬天手足冰冷及增加免疫力之功能,常吃有益健康。

土雞肉富含蛋白質,可消除水腫。 提高免疫力。 調低血壓;緩衝貧血,,有利於生長發育。

適合什麼樣的人?

氣血俱虛,或久病身體虛弱者。疲倦,面色蒼白或萎黃,容易眩暈,身體消瘦,食欲不振。

十全大補湯偏於溫補,但如果是陰虛的人不宜服用,否則會「火上澆油」。此外,感冒時不宜服用補藥。

仁心食堂

中醫自古以來就有「藥食同源」理論,又稱為「醫食同源」。《黃帝內經·太素》一書中寫道:「空腹食之為食物,患者食之為藥物」,許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藥物,食物和藥物同樣能夠防治疾病。

仁心食堂出於推廣並教導民眾在日常如何藉由簡單的食療,達到預防強身的作用,並且介紹各類食材或中藥的功效,民眾可以輕鬆入菜。

  Since 1995

內科、婦科、兒科、傷科、針灸科

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,講究內外調和,順應自然: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,即是感念天地有情,令萬物生生不息,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,創造更完善、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,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、健康與養身的需求。


全民健康保險

服務內容







分院資訊

  院所介紹

我們在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




  看診進度

網頁、手機、電話查詢看診進度,快速又方便


醫師資訊




最新消息




新型冠狀病毒 COVID-19



養生保健


  仁心食堂

藥食同源,空腹食之為食物,患者食之為藥物

  五季養生

春養肝、夏養心、長夏養脾、秋養肺、冬養腎


  百草學堂

百草之類,皆有補益,醫人採掇,成為良藥


仁心聯醫

教育培訓

人才招募